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2016-09-06 来源:

9月5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一钦主持,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龚一钦以“讲规矩,有纪律” 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他谈了“讲规矩,有纪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并向大家介绍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所包含的具体内容。其次,他讲解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他说,讲规矩有纪律是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的重要选择,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必修课程,讲规矩有纪律,有利于把握前进的方向,有利于防范错误和风险,有利于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党员干部成长道路上的“安全带”。最后,龚一钦结合联合支部相关业务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强化“一盘棋”的意识。每位党员都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开展工作、推动工作,积极维护整体利益,争取集体荣誉,树好集体形象;要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严格执行组织决定。二要形成“常沟通”的良好习惯。在实际工作中,必然有一些工作涉及到多个项目主管,甚至多个分管领导,这时就需要我们学会主动沟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任务。三要杜绝“一边站”的心态。由于分工不同,有些工作可能不在自己职责范围之内,但只要是中心的工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责任去配合完成。总之,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揽责,而不是推卸责任、躲避责任,要坚决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心态。

会上,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方面的学习体会。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讲规矩、有纪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引导身边的群众。

 

摄影:黄奕涛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科技中心 科普服务中心 两学一做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