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赴新疆调研援建工作

本文发布于:2016-09-28 来源:

9月20-25日,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一行赴新疆伊犁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兵团四师调研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伊犁州科协党组书记蒋世谦、副主席孙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党委常委刘春、州科协党组书记周志勇、阿图什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永新等陪同考察。

座谈交流

冯少东副主席一行首先与伊犁州科协就对口援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参观了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援建的兵团四师一中校园科技馆,落实了省科普服务中心援建的伊犁州霍城县社区科普电子大屏地址。在克州考察了克州二中、光明街道办事处、乌恰县科技中心等基层单位,并就今年援建的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考察中冯少东副主席表示,新疆地区承担着守护国家边陲的重任,我们要从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认识此项工作。根据中国科协援藏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去年我省科协就积极开展了对接工作,先后多次组织专家来疆交流,并邀请接待了新疆地区60余名科协干部来苏培训。江苏省科协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今后将重点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科学教育、科普场馆建设等方面实施精准帮扶,确保经费和技术双向支持,逐步引进流动科技馆(升级版)、科普电子屏、3D打印、VR技术、无人机等先进设施,让边远地区的老少百姓都能享受到最新的科研成果。同时我们也欢迎新疆地区的同行来江苏考察,通过组织科技教师及社区科普员培训、农业对口交流等活动,多管齐下, 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援建工作,为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省科协 新疆 调研 援建
(作者: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