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南京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11-10 来源:

10月29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南京市科协、南京团市委联合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南京市选拔赛)在南京市青少年宫成功举办。竞赛项目包括超级轨迹赛、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第一人称视角WIFI排爆赛、WER能力风暴——撬动地球、BRN创诺仿生机甲挑战赛、BRN创新技能挑战赛、XR太空寻宝、汽车总动员、机器人投篮、积木机器赛等项目,来自南京及周边地区的近1000名学生参赛。

 

参赛选手按竞赛项目要求和规则,自行设计、搭建、调试机器人,它们有的会打高尔夫,轻轻松松就能够一杆进洞;有的是智能管家,能够按照设计好的轨道去到指定的地方,完成指定的任务;还有的能够在太空中探险,寻找到一个个神秘的“宝藏”……

 

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机器人普及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基本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调动中小学生的学习热情,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章主题词: 机器人 竞赛活动 青少年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