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泰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科技模型,机器人,电子技师,竞赛活动,青少年
本文发布于:2016-11-10 来源:

11月5日上午,备受全省瞩目的展现我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最新成果和高水平的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泰州市选拔赛)齐在江苏省泰州实验中学举行,来自镇江、扬州、泰州的25所学校,共600多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此次机器人大赛包括撬动地球、高尔夫精英挑战赛、投篮等项目。在高尔夫球赛项目现场,一个半圆形的跑道,跑道上分别放着5个球,机器人需沿着这个跑道行走,并且把球打进球洞。选手们带来的机器人形态各异,大多看起来是一台小车的模样,有一只简单的“手臂”,在选手的精确操控下,精准地将球打入球洞。其他机器人赛场,比赛也在激烈进行着。机器人撬动地球赛上,机器人灵活地完成各项指定的任务;投篮挑战赛上,机器人身手矫健,投篮精准。

  在科技模型竞赛现场,一辆辆由选手组装的模型汽车,在选手们的操控下,在直线赛道上风驰电掣;在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现场,选手们一片忙碌,将各种电子元器件安装在电路底板上,一个个小电子元件在选手们熟练而快速的拼装下,产生了神奇的效果。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各项比赛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为泰州地区青少年学生搭建了展示科技素养、操作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也为科技教育活动在泰州地区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