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区5名高中生参加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杭州赛区遴选面试

本文发布于:2016-11-27 来源:

由中国科协、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已于11月1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会旨在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创造能力,通过电视节目的传播方式,展现青少年大胆质疑、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科学的内涵,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关注和支持。

 
 
  11月23日-24日,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晏阳、方乔伊,江苏省天一中学的项国、赵弘宇、虞淼等5位同学代表江苏参加了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杭州赛区遴选活动。
 
 

为切实做好本次大会初选工作,在省科协、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省级管理办公室于10月16日和19日分别在无锡、南京举办了两场科学素质大会江苏地区初选活动,18位同学经过个人才艺展示、专家问辩等激烈角逐,最终确定10名同学为江苏省推荐人选。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是一档全新的大型科普益智竞赛类节目,节目总计13期,每期100分钟,计划于2017年春节期间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推出。

文章主题词: 科学素质 高中生 大会 遴选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