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举行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

玩中学,体验生活的科技魅力
本文发布于:2016-12-27 来源:

12月23日下午,润州区实验小学的科学探究室里人声鼎沸,我校的二年级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正在这里热情参与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

各班的科技辅导员志愿者老师带领着班级的孩子和家长,忙碌地混合着胡椒粉,剪着纸洞,吹着气球……多有趣的“牙签星星”呀!“妈妈你看,我的牙签慢慢变成'星星'了。”“那你知道是为什么吗?”……不同的科学小实验探究活动深深地激起了孩子们的探究兴趣,在动手做一做,动脑想一想的过程中,他们有了许多自己的科学想法和解释。  

 掀起全场高潮的是“完美容器”的制作:小组合作,用材料袋中的白纸制作任一容器,可以刚刚好放入130个小绒球。除了孩子们忙碌,家长们更是充分发挥智慧,测量、计算、尝试,他们也跟孩子们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我们希冀每个家庭都能发现科学的乐趣,发现更多的生活科教资源,很多实验材料都取自身边的生活用品,比如杯子、硬币和报纸等。我们也建议每个家庭平时在家里有空的时候,带着孩子一起玩一玩。

在“玩中学”,我们在玩的过程中向孩子们传达的是科学问题发现、观察、求证和解决的过程体验和科学原理,而非灌输科学“事实”和答案,让每个孩子可以在这样的直接体验活动中提升自己自由开放的探索能力和批判式思维能力,提升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信心,树立“科技报国”之信念。

文章主题词: 雅培 家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