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昭阳湖初级中学:我爱绿色生活

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兴化市昭阳湖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6-01 来源:

5月10日、11日下午,在兴化市昭阳湖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了以“我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参与本次启动会议的是初一年级,共计20个班,1200多名的学生,活动分两天两场进行。活动分为两个板块:启动仪式与专家报告。从校领导给学生代表赠送活动宣传册直至活动结束,整个过程学生情绪高涨。活动邀请的是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兴化市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朱石明老师。朱老师接地气的演讲方式很能够激起学生的共鸣。

本年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学校科学实践活动中心负责人翟应品主任主持。大会公布了本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吉东校长、舒长顺副校长为主要领导的小组成员名单。活动秉承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为宗旨。学校将活动与学校的课程进行紧密契合,通过深入解读相关学科课程标准将活动成为促进教师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统领,改进教学方式,促进学生逐步形成理性思维、批判质疑、勇于探究的科学精神。增强中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教学的横向配合的教学改革实践平台,以此创新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调查、体验、了解身边的绿色生活情况,形成青少年的绿色生活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

本次会议顺利举行得益于各级领导关心与有力支持。学校吉校、舒校长全程参与活动选址、流程安排、人员选定等诸多事宜。吉东校长在活动结束后立即在会场下与专家交换意见,并提出下个阶段的活动安排。这份对科技教育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专家和我们每个参与活动的老师。活动从这里起航,活动会从这里迈向更深、更广的知识领域,活动将导致我校的课程体系向更精细、更科学、更完善的方向前行。

 
会场场景1
 
学生领取资料
 
学生看宣传册
 
朱石明讲座
 
专家与学生互动
 
宣传牌及活动宣传志愿者
 
校长与专家会后交流

文章主题词: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启动 报告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