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无锡分赛区)在江溪小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6-06 来源:

江苏省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无锡分赛区)暨无锡市第三十三届中小学生科技模型竞赛在江溪小学举行

5月28日,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教育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主办,无锡市少年宫承办,无锡市新吴区江溪小学协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无锡分赛区)暨无锡市第三十三届中小学生科技模型竞赛在江溪小学隆重举行。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华莉莉、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杜贵先、市科协副秘书长丁伟、市少年宫主任程宏强、新吴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卞惠忠、江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秋明、江溪小学校长杨伟光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在开幕式上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宣布大赛开幕。

市科协陆副主席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是广大青少年体验科学、展示才华、放飞理想的竞技舞台,也是检验学校科技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他希望青少年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创造优异的成绩,为将来更好地肩负起国家现代化发展使命奠定扎实的基础。并预祝本届科技模型竞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设立电子百拼、木质电动明轮船、遥控四轴旋翼机、遥控汽车、橡筋杆身机、创意电子焊接等多个比赛项目,来自江苏省无锡、江阴、宜兴、苏州、常熟、丹阳等地区70多个代表队, 近16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激烈角逐。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各代表队表现优异,参赛学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既感受了科技魅力,又展示了创新风采。

作为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江溪小学已是第7次协办省市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多年来,学校以科技模型、机器人活动、创客教育为突破口,把科学教育课程化,并积极推进科学社团建设,倡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活动,成绩显著,在本届竞赛中被授予“杰出贡献奖”。学校将以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特色教育工作,全面开创江溪小学“一校一品”建设的新局面,在省、市、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无锡市少年宫)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