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里小学2017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我爱绿色生活

本文发布于:2017-06-06 来源:

6月5日下午,宿迁市宿城区项里中心小学举行了“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

刘静久书记主持仪式

朱远校长致辞

宿迁市绿色环保协会周硕勇秘书长为新会员单位颁发协会会员证书,并为绿色环保小志愿者颁发证书。

科技总辅导员邵爱莲老师宣布活动方案

科技社团学生代表申涵璐发出倡议:绿色生活方式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每个人都能做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学校的号召,了解绿色生活的含义,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


宿迁市科协副主任叶敬柏和区文明办副主任金虹侠为同学们发放活动指南手册。宿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杨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师生:不但要积极参加后期开展的调查、讨论、手抄报评比、环境艺术大赛、班级盆栽、有机种植、厨余垃圾堆肥、探访湿地、争当校园植物小博士等活动,还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绿色生活自觉落实在学习、生活的行动中,争当“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引领者和实践者。仪式结束后,领导、来宾、师生代表一百多人进行了签名活动,而后来宾们又参观了科学探究室,对师生积极开展的变废为宝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据悉,始于2006年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和形式的普适性科普活动。项里中心小学作为江苏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多年来一直都积极参加每一年的主题活动,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学校”和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学校。

 

文章主题词: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绿色 生活
(作者:宿迁市宿城区项里中心小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