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溪中心小学:启动“投影使用对学生眼睛伤害的情况调查与建议”科学实践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7-06-08 来源: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四年级科学小组在这一天启动了主题为“让‘视’界充满绿色”的“投影使用对学生眼睛是否有伤害的情况调查与建议”科学实践活动,这也是学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我爱绿色生活”系列活动之一。

目前全国城市中小学校几乎每个教室都安装了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农村学校正在普及化阶段。所有的主课语、数、外几乎都是整堂课用投影仪教学,除了授课,讲解作业,练习题等都要用投影仪,就连音乐、美术等可也经常用投影仪让学生欣赏幻灯片,加上天气不好时,体育课也成了动画片课……所以每天同学们在学校看投影的时间至少在3-4小时以上。特别到了期末,大量复习练题,就顾不上字体颜色,一张幻灯片上写的密密麻麻,学生们的视力是否受到伤害。

本次活动,学校将组织科学小组对全校各个班级进行投影使用情况的调查,对同学们进行投影使用是否让眼睛伤害的问卷;通过网络调查,家长问卷等方法得出一定的结论;最后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对合理使用投影提出建议和要求,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用眼知识和方法,“让‘视’界充满绿色”,降低青少年近视率。

文章主题词: 投影 调查体验活动 科学实践
(作者:柳国良)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