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水”“火”交融,于细微处见科学

本文发布于:2017-07-14 来源:

7月12日下午2点,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举办的水火箭比赛在二运正式开始!

营员们两两一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水火箭的制作工作。他们用事先准备好的两个可乐瓶,通过切割、裁减、拼合完成了水火箭的主体部分。营员们又开动自己的想象力,做出风格各异的尾翼,画上五彩缤纷的图案,一只只风格迥异的水火箭就诞生了!整个过程中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创新与实践相结合,营员们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自身的个性也得到了充分展现。

营员们分批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水火箭的注水、安装、打气流程,在确认各组都做好发射准备后,志愿者发出了发射指令。一时间“万箭齐发”,数只水火箭滑向空中,飞出极远的距离才落地,营员们惊喜地发出尖叫声和欢呼声,大概他们没有料想到小小的水火箭里蕴含巨大的力量。有的组员因为发射时靠的太近而被淋湿了衣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水火箭比赛以轻松愉快的形式向营员们显示了科学的魅力,培养了营员们的动手能力与团队意识。在这场水火箭比赛中营员们也表现出了如“水”般的细腻和如“火”的热情,“水”“火”交融,锻炼自己,收获友谊。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