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团队融冰,缩短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本文发布于:2017-07-14 来源:

7月11日晚七点四十五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一楼教室,融冰计划开始实施,年轻的班主任们适应着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尝试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融成一个集体。


(班主任带领大家进行融冰活动的预热)

自我介绍无疑是最古老,也最有效地开场方式,本次活动也没有例外。一些心思细腻的班主任知道某些同学们内向,采取了抽签的手法决定自我介绍的顺序,在黑板上签名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印象。还有的班主任将同学们围成一个圈,让大家能够面对面地交谈。个人才艺展示时不时地出现在各个班级,班主任们会先露一手,鼓励大家展现自己。现场气氛渐渐活跃,同学们也开始放开自己,教室里出现了笑声、掌声、欢呼声。


(同学们围成一圈进行自我介绍)

接下来,进入了融冰计划的白热化阶段,在原有的“融冰基础”上“再加一把火”。班主任们将同学们分为几个队,进行各种游戏,有的考验智力,有的考验身体协调性,有的则是考验反应能力。“真心话大冒险“这个聚会必备游戏迅速地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失败者”的歌声换来了“成功者”发自内心的掌声,有趣的活动让集体更快更好地形成。



(营员们在进行欢乐的游戏)

成功“破冰”后我们回到了严肃的话题。班主任们介绍了接下来五天的日程、活动,为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清晰地展示了接下来的安排,并结合自己在南航的生活给出了建议,努力消除同学们的不适应感。

最后在班主任的声声叮咛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特别的“班会”。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新的友谊,也相信在接下来的五天中科学营活动会越来越丰富精彩,也相信同学们能在为期六天的科学营活动中收获到更多的知识与乐趣。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