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东南大学精英学子分享会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7月14日下午14时,三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东大科学营营员与带队老师们齐聚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三105报告厅,参加“东南大学精英学子分享会”,本次精英学子分享会邀请到了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上表现极为突出的几位优秀东南大学学生和大家交流分享。

申怡飞同学是2012级少年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大三学年,19门专业相关课程全在90分以上,并成为多年来吴健雄学院唯一一个获得年级第一的少年生。2015年9月,申怡飞被保送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师从尤肖虎教授。此外他还参加了多项志愿者活动,包括南京青奥会和江苏发展大会。申怡飞同学以“走在时间的前面”为题向营员们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懵懂少年生到获得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并取得诸多学术成果的历程。申怡飞同学勉励营员们既要有志存高远的目标,也要能够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情。虽然学习生活中很多事都想去尝试,但是一旦确立了目标就要做到心无旁骛。最后他以《游褒禅山记》中“而世之奇伟、 瑰怪, 非常之观, 常在于险远, 而人之所罕至焉, 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鼓励大家要树立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赵昕同学是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曾任东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她获奖无数:“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创青春”创业大赛江苏省银奖,国家奖学金,至善奖学金,“东大好青年”,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奖项及荣誉称号。当电子显示屏上连续滚动展示出赵昕同学所获的累累奖项时,在座的营员和老师不由得发出了长时间的掌声。赵昕同学的演讲以“以微笑诠释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为题,作为刚刚当选的2017届最具影响力的毕业生,她强调了如何做到高效的时间管理与合理的计划安排,想要获得如此多的奖项,同时也能够在学习上获得班级第一,需要高效的工作效率和计划安排;同时她还强调了什么是严谨什么是自由,在喜欢做的事和需要做的事面前要做好区分。“梦想是用来追求的,理想是用来实现的”,树立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去完成,这些都是需要做到的。最后,赵昕同学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平凡生活,英雄梦想”与在座的所有高中生营员共勉。

蒋烨琳同学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作为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6年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她在社会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她作为支教团的成员远赴江西共青城,放弃了保研的资格,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浇灌了孩子们的梦想。蒋烨琳同学以“大学,实现梦想的舞台”开始了今天的演讲,她首先告诉所有的营员们,大学是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无论你想做什么,只要愿意付出,愿意奋斗,都能够收获许多宝贵的人生财富。然后蒋烨琳同学介绍了她所在的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相关情况,讲述了她在江西省共青城支教的历程,作为一年级5班的老师,她既要教同学们文化课,也要从小规范这些孩子们的行为,为他们指引正确的道路。同时,她还参与了帮助留守儿童的集善之间活动,定期看望孤儿院的孩子们。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出最好的分数,上最好的大学,实现自己最美好的梦想。

在这之后,分享会播放了新生文艺汇演上胡旭东学长的演讲,胡旭东学长是长征五号火箭的01号指挥员。离开东南大学的十三年,他从江苏来到了西昌,又从西昌来到了海南文昌。他说,东南大学严谨诚朴、止于至善的治学风格,让他培养了良好的素质,从而才能胜任01号指挥员这个光荣的岗位。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学会学习,成为有用之人。

听了东南大学精英学子们的经验分享,在座的营员们都很激动,他们向学姐学长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如何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为之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如何做出选择?学长学姐们都结合自身的体会一一作出了解答。

文章主题词:
(作者:段鹏飞)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