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校园微电影展播活动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用镜头记录经典,用光影打造梦想,荧光屏上放光芒。为了让营员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多的体验,江苏省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于7月14日晚18 :30在人文大讲堂教三-105举办了东大校园微电影展播活动。微文化,大世界,或幽默诙谐,或时尚潮流,或青春洋溢……微电影用一个个完整的小故事讲述着人间百态。校园微电影不仅丰富了东大学子们的课余生活,也为东大绚丽多姿的校园文化增添了许多风采,充分展示了东大学子们对青春、梦想、自由、爱情等人生历程的独特感悟与追求。

为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东南大学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基于促进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全面发展,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学校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毕业生周全为营员们介绍其公司最新科研产品。周全学长所带领的团队是优秀的双创团队,他们聚力创新,一直在科研的路上奔跑前行。由于事务繁忙,周全学长未能到场,但他委托了他的团队骨干成员汪思远学长前来展示,开展了题为“绽放你的青春”的主题演讲。展示过程中,营员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对他们展示的先进高科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演讲的最后,汪思远与营员们分享了马云先生的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他鼓励营员们要勇于为梦想坚持。

展播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2015级研究生孙凯奇同学。从本科二年级开始,孙凯奇至今已经创作了6部微电影,本次活动展播了其作品中的《单身贵族》、《假面游戏》以及《时光书签》。除此之外,另外两部电影是东南大学官方出品的《彼岸》和《梦想的约定》。微电影,微影大义!孙凯奇学长用他的作品告诉我们,大学里,不仅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社团活动,你也可能有一份浪漫的人文情怀:在中央大道上徜徉,秋雨拂面梧桐微凉;在六朝松下,触摸古树千年风霜;在缤纷的舞台上,载歌载舞青春绽放……

《彼岸》

六朝松下,心田浮动,梦始航。

心之所向,踽踽独行,犹未悔。

贤师良友,海纳江河,凭鱼跃。

不忘初心,止于至善,彼岸及。

微电影《彼岸》讲述了一个有关传承的故事。一位对天文有浓厚兴趣的东大学子在遭遇了巨大挫折后,在有类似经历的老师帮助下坚持并实现了梦想。该微电影取材于东南大学真实人物和事迹,向营员们展现了东大有温度的教育理念。证明了选择东南,成就非凡!

《单身贵族》

“与其为了追求恋爱而在一起,还不如为了追求爱情而单身。”

微电影《单身贵族》是孙凯奇同学最新发布的一部作品,讲述了一位单身的大龄女青年,卷入了一次荒唐的脱单计划,却意外地让她有勇气说出了一个隐藏多年的爱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微电影的所有配乐和两首主题歌曲都是由东南大学音乐才子陈亮均原创的。孙凯奇说:“世界上最好的爱情,应该是能够让两个人为彼此变得更好!”观看影片之际,营员们掌声不断,提问环节更是大胆地说出自己心中所想,踊跃发言,相信不久后将步入大学的他们,会在新的生活中,诠释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梦想的约定》

梦是心灵的理想,是我们的秘密真情。

       《梦想的约定》是由东南大学官方出品的一部励志型微电影,讲述了一位家庭困难的女学生在得到资助后在大学里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关怀孤寡老人,并在老人的临终鼓励下努力实现梦想。这部微电影感人至深,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播期间掌声不断,再次向营员们展现了东南大学深厚的人文关怀。选择东南,她将用有温度的教育,成就你最独特的梦想!

《假面游戏》

世间最可怕不是谣言,“比谣言更可怕的,是人心”。

《假面游戏》是孙凯奇创作的一部悬疑片类型的微电影,故事里的人都有着另外一张脸,人们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用尽心机。在这部作品里,我们看到了阴谋、看到了妒忌、看到了恐惧,也看到了无助。当然,大学校园生活中更多的还是那些镌刻着青春印记的美好点滴,像阳光一样洒满校园的青春气息,这才是校园生活的真正面容,是青春的主旋律。整部电影的画面与音效均很到位,获得了营员们的好评。展播的同时,我们希望营员们能够用一颗真挚善良的心,与这个世界温暖相拥!

《时光书签》

“和我在一起,你后悔过吗?”

“我的答案是,从来没有后悔过。”

《时光书签》是孙凯奇大四时给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们的毕业礼物,是他的得意之作。“如果一切能重来一次,我一定还要选择有你陪伴的青春。”整部微电影清新隽永,在平静的氛围中,娓娓叙说男女主角间真挚的恋情。五封明信片,两张照片,一个小心翼翼写下的答案,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虽然我们已经分开,但我们的曾经是不可磨灭的人生印记,永不褪色!营员们在观看过程中不时献上热情的掌声,不仅是献给电影里男女主角的青春爱情,更是献给我们优秀的微电影导演!

展播活动的最后,孙凯奇说:“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有一句台词:‘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你们再过不久也将毕业,希望你们在那个时候也能够说出从来没有后悔过。”他希望每位营员都能够做自己生活的导演,用真心与热情去演绎自己的人生,做到人生无悔!

文章主题词:
(作者:丁晔林)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