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南大科学营活动之中山陵景区参观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为了使营员们对孙中山先生的人物生平以及历史功绩有一个深入的了解,7月12日下午2时许,营员们到达南京标志性的景点——中山陵。虽然天气炎热,但营员们的激动之情仍然不减。
中山陵依山而筑,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孙中山先生作为一个伟大的爱国者,毕生都在追求国家的独立、民主和统一,并始终把爱国主义与争取民族独立、国家统一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山陵是南京民国政府在孙中山逝世后遵照他生前安葬在钟山的遗愿,在紫金山选址建造的。孙中山先生致力于国民革命四十年,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吕彦直对中山陵的警钟形设计,寓意深刻,最贴切地表达了“唤起民众”之意。

             

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和悉心讲解下,进入中山陵,参观中山陵墓室,他们也表示一踏上中山陵的台阶,就感受到建筑本身的恢宏气势,而这种肃穆之情只有在亲临的时候才能感受到。而通过志愿者对孙中山先生生平和这些建筑含义的讲解,营员们对孙中山先生“民族,民权,民生”和“天下为公”的思想和信念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孙中山先生也有了更深的敬佩之情。将中山陵作为参观的第一站燃起了大家对于南京这座古都历史文化的兴趣,让营员们对之后的其他参观活动更加期盼。作为纪念,大家还在中山陵台阶上合了影。

            

            

据悉,本次游览中山陵旨在为各位小营员们提供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多样的活动,让营员们在为期一个星期的科学营中,不仅加深了科学知识和实践的了解,还能够陶冶文化情操,感受南京浓浓的人文情怀。

            

(文/潘睿  图/李敏捷)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