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南大科学营活动之科普讲堂“大数据在身边”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7月13日上午,为了让营员对近年来热门的大数据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科学营安排同学们参与了以“大数据在身边”为主题的科普讲堂。

本次科普讲座有幸邀请到工程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亚敏老师进行分享,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大数据的内涵,进行生动有趣的实例分析。讲座伊始,郭老师向同学们总体介绍了当下大数据时代互联、链接、共享的三大特点,并指出了未来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趋势。随后,他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大数据在生活应用中的三个实例。从工程管理学院新生专业认可度分析到LFM算法,从竞选班委的合理安排到搜索引擎原理,从微信服务号海量通知到信息熵,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大数据应用的魅力。最后,他对“国际化视角”进行了强调,鼓励同学们积极合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进行信息采集,主动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疑惑,在海量资源中寻找多元解决方式并进行高效理性决策。

              

              

讲座之后,营员们基于自身知识储备,积极思考,踊跃地提出心中的疑惑,与郭老师一同探讨大数据相关的问题。信息防火墙利弊如何评价?大数据是否能运用在反恐事业上?我们应该怎样在大数据时代保护个人隐私?一个个精彩的提问,一番番思维的碰撞,在交流探讨中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学概念以及理论在实践运用中的了解。

              

              

(文/冯心语  图/陈秋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