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科学营科技实践之水火箭制作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7月13日晚,在结束一天的参观和学习行程之后,营员们回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在敬文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进行了水火箭制作活动,这也是为之后的水火箭大赛做预热和前期准备,大家纷纷把对水火箭在脑中的设想变为现实。

在前一天晚上的创享沙龙结束之后,活动志愿者对水火箭的制作进行了讲解和辅导,营员们都认真聆听,并对各自队伍的水火箭有了一定设想和计划,甚至有些队伍画出了自己的水火箭制作蓝图。

               

               

13日晚,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所有营员都在紧锣密鼓的制作着水火箭,所有人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火热。经过前一天的辅导以及自己的构思,营员们十人一组,分工明确,用事前准备好的塑料瓶加工制作出火箭的主体部分,又根据自己的知识和创意,制作出属于自己水火箭的独一无二的箭尾。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对自己的水火箭感到满意,并对之后的的水火箭大赛跃跃欲试。

              

                

               

水火箭制作作为科学营一贯的经典项目,集趣味性与科学性于一体,对于营员们的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实践能力、启发科学兴趣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协同合作,也使得营员们更加团结,队伍更具凝聚力。

水火箭制作实践之后,营员们又积极投入了之后的才艺展示排练。大家热情高涨,动作认真,节目创意层出不穷,不禁让人对7月16日晚的闭营仪式暨才艺展示大会更加期待。

              

(文/潘睿  图/陈秋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