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南大科学营活动之南京博物院、鼓楼校区参观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为了让营员们了解南京悠久的历史、感受南京浓厚的文化氛围,7月16日上午,营员们在组织下前往南京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漫步在珍贵丰富的文物之间,流连于布置精巧的各展厅之中,体味着古城金陵和中华历史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以各小队为单位开始了博物馆的游览之旅,从韵味十足的历史馆,到充满民国风情的民国馆,从气势恢宏的“帝国盛世”特展,到充满民俗风情的非遗馆,从巨作云集的艺术馆,到科技展示的数字馆,精心布置的六大馆,让营员们从全方位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

              

营员们一边认真阅读着展品和展区的介绍,一边细致地观察着每一件展品,并运用所学知识、现有介绍与周边同学积极交流着学习的感受。参观到了造型独特的人物雕像和风格奇特的展厅时,营员们纷纷发出惊叹,拿出手机合影,定格下了珍贵美好的记忆。

             

据悉,南京博物院简称南院或南博,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馆,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截至2010年,南京博物院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套),馆藏数量居中国前三。

在结束南京博物院的参观后,营员们来到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苑餐厅用餐,校团委龙心悦老师对各位营员、老师表达了感谢和惜别之情。午餐过后,一些营员怀着兴奋憧憬的心情,在带队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鼓楼校区的参观。参观过程中,营员们对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保存完好,具有古风古韵的各式建筑表示赞叹,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校园小径中,仰望气势恢宏的北大楼、精致美丽的大礼堂,参观见证历史的百年鼎……

             

虽然天气炎热,但营员们的热情不减。营员们纷纷与带队志愿者和老师在北大楼前合影留念,相互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一睹了百年名校的风采,也了解了南大的历史、建筑风格,以及“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精神。

             

回到仙林校区之后,大家又在杜厦图书馆的台阶上合影留念。这也是本次科学营的最后一次集体合影,愿相片能够帮助时光永远铭刻这一瞬间,封存所有关于科学营的美好记忆。

(文/冯心语  图/严传浩、李敏捷)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