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南通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11-13 来源:

11月4日,第二十四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江苏省第十七届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南通市选拔赛在海门市东洲中学开幕。本次活动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由南通市科协、南通市教育局主办,海门市科协、海门市教育局协办海门市东洲中学承办,共有来自南通市各中小学约1900余名选手到场参赛。

此次南通市选拔赛包括WER”工业时代”能力挑战赛,虚拟机器人野外生存赛,积木式开源超级轨迹赛,BRN仿生机器人,幼儿搭搭乐竞技活动,物联网电子传感创意设计,电子百拼,电路工程师,创新电子焊接制作赛,智能家居竞赛等十多个项目,此次比赛按照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


开幕式现场

赛场内,选手们屏气凝神,目光炯炯,或组装,或拆卸,或单人挑战,或团队合作,有的操作,有的指挥,有的催胸顿足,有的欢呼雀跃,有时快,有时慢,有时热烈,有时安静;赛场外,等待的选手时刻关心着场内的情况,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结束的选手们则依然沉浸在比赛的兴奋与喜悦之中,相互交流分享着比赛经验,时时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声。

经过数小时的紧张角逐,各项比赛圆满完成,本次选拔赛为南通市青少年学生搭建了展示科技素养、操作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科技教育活动及科创竞赛在当地普及与推广。

 
WER能力风暴挑战赛竞赛现场

 
幼儿搭搭乐竞技活动竞赛现场

 
电路工程师竞赛现场

赛事介绍:江苏省科技模型系列竞赛活动是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苏教基(2017)2号〕文件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竞赛活动。此项竞赛活动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省级科技教育活动和科学普及活动。比赛以联赛形式在基层普及,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经各市教育局、科协批准申请承办,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各市教育局和科协组织实施。各项目市选拔赛优秀参赛选手将于次年暑期参与总决赛。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24届(涵盖省普及机器人大赛9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7届,覆盖全省13个地级市,比赛项目总覆盖面超过百万人,参与各市选拔赛人数每年超过三万人,有效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后备人才。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