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常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1-03 来源:

12月24日,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常州市选拔赛在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平冈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协主办,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平冈校区承办,共有来自常州各中小学约380余名中小学生到场参赛。

本次比赛以WER普及赛为主,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邀请了诸多执裁经验丰富的裁判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本次比赛主题为“工业时代”,要求参赛队员三分钟内完成桥梁建造、电风扇修理、开采铜矿、运送能量等七个任务。这7个任务的摆放位置由选手现场抽签确定。在比赛中,参赛队员独立设计的机器人化身为工业时代的矿工、建筑师、工人,开矿、修路、运输、冶炼、建房,甚至帮助瓦特改进蒸汽机.马达运转声,机械臂运动声充满整个赛场。

本次选拔赛为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以比赛促进当地机器人技术的交流。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在机器人活动中体验科技与探究的乐趣,感悟创造和创新的快乐。


调试现场


赛场掠影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