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在昆山朝阳小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8-01-18 来源:

2018年1月10日,第八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江苏昆山站)在昆山朝阳小学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雅培基金会和雅培(中国)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昆山朝阳小学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以“畅玩科学欢乐行”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家庭共同参与科学探索。朝阳小学共有30名五年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开展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体验了巧妙有趣的启蒙活动后,与家长积极配合一起参加正式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给出证据”这个游戏环节中,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上阵,共同探索和研究。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下,积极思考,手脑并用,利用手中的纸杯、气球、橡皮绳、镜子、手电筒等素材,发现“空气是有重量的”、“光的反射”等科学现象,完美地完成了科学探索,给出了五花八门的“证据”,并解释了原理。


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活动

在制作“完美容器”这个环节,孩子们利用旧报纸、胶带等一些简单的材料来制作一个容器,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不停的思考、计算、尝试,最终提交了各式各样的“完美容器”。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拓宽青少年科技教育视野,而且还将游戏融于学习探究中,不仅吸引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科学探究过程,还激发学生对投身科学研究的兴趣,让家长和孩子在共同享受科学探究乐趣的同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家长在指导学生开展活动


家长和孩子在研究如何制作完美容器


看,我完成了!

文章主题词:
(作者:昆山朝阳小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