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8-04-24 来源:
  4月22日下午,第29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泰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近4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21日-22日举行的开幕式、公开展示、专项奖颁奖、科学讨论会、封闭问辩等主要活动。
0421_6
大赛现场
 
  公开展示期间有近三千名中小学生、科技教师以及公众免费参观,参观人员对选手们创新的设计思路和精彩的介绍演示给予了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大赛展示的创新作品创意独到、设计严谨、科技含量高,此次创新大赛彰显了青少年科技创新魅力,点燃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火花。封闭问辩环节中,邀请了20多位资深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与选手们一对一交流,选手们向专家讲解了自己创新项目,并回答了评委关于设计原理、创意理念、发展前景方面的提问。专家对选手的创新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研究方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封闭问辩
 
  4月22日下午举办的科学讨论会暨专项奖颁奖典礼上,颁发了“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创新奖”等8项专项奖,85项创新项目获此殊荣。来自江苏省盐城中学的《智能石墨烯艾灸器》、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基于近红外识别技术和Arduino的眼动控制轮椅设计》、苏州市吴中区长桥中心小学的《可调节瓜果切片器》、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的《活动丰富度对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影响》四个项目的参赛选手作了关于自己科学研究课题的演讲,分享自己的科创成果与经历,并面对面和专家进行探讨交流。
科学讨论会暨专项奖颁奖典礼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公众参与大赛的积极性,大赛积极通过新媒体对本届大赛进行宣传报道。网易直播平台和《江苏科技报》新浪微博直播平台两个平台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及公开展示环节进行了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0万人次。选手在直播平台对自己的作品侃侃而谈,并与网友开展实时互动。组委会开设“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十佳评选活动,利用微信投票选出最受大众喜爱的作品,据统计,截止4月22日中午12时,共358819人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达459140票。
选手风采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至此已成功举办29届,共吸引超过600万人次青少年参加,共推出1万多件优秀成果,已成为我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自2013年设立“江苏省人民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以来,竞赛水平逐年提高,选手通过大赛与同龄人分享探索创新过程的点点滴滴,聆听专家学者的指点建议,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作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嘉年华”,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是交流全省科技创新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的盛会,以“赛”为形式汇聚了全省科学教育的先进理念,汇聚了全省一线科技活动辅导员的成功经验,更是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创新活力的平台,鼓励青少年敏于求知、拥抱科学、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去寻找、去探索,去实现他们的科学梦想!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