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灵溪娃在行动”第十五届科技节暨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8-06-04 来源:

日前,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集中学校操场,举行“灵溪娃在行动”第十五届科技节暨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朱曦铣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科技节的指导思想是围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主题,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拓展学生的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上,朱曦铣老师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1、科技节氛围布置——利用黑板报、广播、电子屏进行科普宣传;各中队通过晨会课、班队活动、思品课、综合实践活动等途径,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主题科技实践活动;出一期主题为“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的科普黑板报。2、竞赛活动——开展国际数棋比赛、风火轮比赛、纸飞机比赛、实验操作比赛、科学幻想画、吸管搭高、创造小发明、科学研究、小论文评比、科技实践活动、“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科学调查体验活动。3、展示评比——同学们作品展示;评选“科技灵溪娃”;评出先进班级和优秀指导老师。校长殷国伟对本次科技节开幕式致辞,他提出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让我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作为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示范学校和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面,学校将充分利用学校科学资源库的资源,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学生以班级、小组、家庭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学校将在整个科技节活动中注重全员参与,把科技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人人参与科技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活动中得到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