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长旺中心幼儿园开展“探索奥秘 玩转STEM”亲子游园会

本文发布于:2018-06-05 来源:

探索奥秘 玩转STEM

6月1日上午,扬中市长旺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幼儿及家长开展了“探索奥秘  玩转STEM”亲子游园会,扬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STEM探究为主线,共设置三个活动区域,创设了丰富、趣味、富有挑战的游戏场景:

【STEM初体验】

AR体验、水果演奏、机器人挑战赛、创意编程、图形编程机器人等高科技的设备操作,幼儿在初次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科学、技术带来的神奇力量。

【STEM尝试做】

以科技小制作为载体,把零散的材料变成具有简单科学原理的小“玩具”。幼儿在悬浮小球 、自制雪碧、不倒翁、磁力小车等项目中的巧作趣玩,自主思考、独立探究。

【STEM尽情玩】

以“水”为主体,在欢乐水世界中,幼儿和家长参加多元丰富、轻松愉悦的互动游戏,感知水的表面张力、水的附着、水的浮力、泡泡水配比等特性,感受STEM游戏带来的别样激情。

活动后,市科协科普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富有趣味、充满吸引力的活动,并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赠送了一批科技书籍,激发幼儿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启发孩子探索科技奥秘的欲望,让孩子在项目活动中全面提升科学素养。

 

扬中市科协供稿

文章主题词: STEM 亲子 幼儿园 扬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