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正式启动“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8-06-06 来源:

5月21日上午,施桥小学隆重举行“体验科学,快乐成长——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


校长致辞

早晨,全校1300余名师生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参加启动仪式。首先由汤书平校长为活动致辞,汤校长总结了学校这几年来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取得的可喜成绩,阐述了今年“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意义,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扎扎实实开展此项活动,争取今年取得更大成果!接着全体教师和3——6年级170名学生代表在活动宣传条幅上签名,以积极响应活动倡议!启动仪式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前期基础和铺垫工作。


教师签名


学生代表签名

根据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本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于5月至9月开展具体活动。在这期间,各班要在有效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活动手册》和《活动指南》的基础上,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共同探究,开展学习活动、体验活动、调查活动、拓展活动和征集活动。学校将组织开展调查统计、实验研究、标语设计、科学幻想画、手抄报、实验方案设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和比赛,从中选取优秀作品上报与提交,同时选拔活动表现优秀的学生组建志愿小组,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屏宣传


科技节横幅


条幅宣传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施桥小学第二十二届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将会对该校学生有效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探究方法发挥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将会促进该校的科技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夏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