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参与”公益宣传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8-06-11 来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从小耳濡目染的话一直教育着我们,今年的6月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罗溪中心幼儿园邀请罗溪镇垃圾分类宣传队,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参与”公益宣传活动,向大家宣传一种资源分类回收的理念,一个节能环保的生活习惯,一个关于绿色地球的梦想……学校用心灌输给孩子们,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垃圾分类,注意生活中很多小细节,就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本次“垃圾分类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现场互动游戏、社区宣传等环节,让垃圾分类意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活动中,罗溪镇垃圾分类宣传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要从源头着手,学会把垃圾分类变为资源利用,呼吁孩子们爱护环境,绿色生活。为加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实践能力,现场进行了有趣的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课堂氛围浓厚,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参与互动游戏,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还获得了精心准备的蜡笔等礼物。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培养和调动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养成。

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扩展到社区。通过教育孩子,做到以小带大,让孩子们去监督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类行为举止,通过孩子的行为去影响成人,真正将环境保护等各类知识推广、普及到各类人群。

本次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参与”公益宣传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推动一个社区的目的,就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并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手把手多举措,让孩子们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助力垃圾分类推行。让大家远离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共同践行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让地球少一缕尘埃,为生活添一份美丽。

撰稿:荆海芬;摄影:王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