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首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工作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11-23 来源:
  11月21日,“十三五”首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工作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向世清以及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副主任周建中等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省十三市近百名科协、教育局负责人、首批省示范校校长、教师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基教处高华表示,我们要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创新带来的快乐与体验,让他们多一些机会与科学大家近距离接触,启发学生对科研探究的兴趣。同时作为综合示范学校,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核心素养,多研究、多支持科技创新教育。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龚一钦强调,首批创建学校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和结对帮扶作用,近年来,我省的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参与人数逐年增多,全省已有11个设区市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这与各地科协、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创建综合示范学校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的师资力量、组织建设、校本教程、资金支持、综合能力,希望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开阔视野,加强对科学论文的研究,主动承担科技展示、综合实践活动的指导,服务于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两位专家围绕跨学科综合性的创新教育,给大家讲述了社会转型与教育的改革、科学教育的时代新需求、科技教育的框架与作用以及创新教育的新课程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广大科技教师在具体教学实践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在当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等市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代表还参观了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和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全体代表
 

参观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文字:何钰华,摄影:包政)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