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隆重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9-03-23 来源:

展开梦想的翅膀 翱翔科学的天空
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隆重开幕

3月23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省产研院技术交易市场协办的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隆重开幕。开幕式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出席并为青少年寄语,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发表讲话,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志臻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刘成贺 摄)
 
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讲话(刘成贺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寄语青少年(刘成贺 摄)
 
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致辞(刘成贺 摄)
 

开幕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在讲话中强调,30年来,江苏省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出类拔萃,人才济济,在国内外大赛中成绩斐然。孙书记强调要大力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建好“第二课堂”,用好“第二跑道”,为江苏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宽广平台,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广大青少年珍惜机会,积极参与比赛,充分享受比赛,认真收获比赛。开幕式播放了大赛30周年宣传片《梦想的翅膀》,视频中展现了我省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回顾了大赛历史,访谈院士专家、科技人才和选手代表,展现江苏科技教育风采。

选手宣誓(刘成贺 摄)
 
少年队员们为三位大赛专家代表献花(刘成贺 摄)
 

本届大赛为期三天,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公开展示、封闭问辩、模拟创业计划路演、科学讨论会、专项奖颁奖等主要活动。经过县区级和市级的层层选拔,246个学生创新项目、62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入选省赛;13支代表队的305名学生、62名科技辅导员来宁参加终评;获得省一等奖的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获得省一等奖的30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展示。

公开展示现场(刘成贺 摄)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赛安排选手在开幕式和公开展示环节展示创新项目路演。通过路演的形式,参赛选手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对社会及市场进行调研,结合项目和团队的特点,能制定一个有价值、可实操的创业计划,从而培育选手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展现创业团队的协作能力。

创新项目路演(刘成贺 摄)
 

为宣传30届大赛主题,扩大影响力,增加互动性,省广电总台和省科协科学传播中心直播平台对大赛开幕式、创新项目模拟路演在线直播,从23日早上9点至10点,约30万人观看直播。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向公众免费发放公开展示观摩券,23日公开展示参观人数约3000人次。发动公众投票参与“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十佳评选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