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9-04-19 来源:

2019年4月17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赴茅山参观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苏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苏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等展馆,循着 “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的足迹,了解苏南革命根据地光辉的抗日历程,学习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到当年新四军和苏南人民与日寇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在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铁军精神 清廉丰碑”八个大字映入眼帘,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新四军廉政建设的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感受到新四军守纪如铁的“铁军”精神。粟裕赔树、彭雪枫卖马换粮等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折射出了新四军领导人以身作则、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在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前,龚一钦书记带领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

全体人员来到庄严肃穆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瞻仰气势恢宏的陈毅、粟裕骑马铜像,缅怀革命先烈。1938年5月,奉中共中央之命,新四军东进苏南敌,建立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在陈毅、张鼎丞谭震林粟裕等领导下,五万苏南儿女踊跃参军,浴血战斗五千余次,毙伤俘敌四万多名,七千将士壮烈捐躯。“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英烈的忠魂并未远去,激励着我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努力。

 

参观苏南抗战纪念胜利碑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守纪律和规矩,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省科协成立60周年。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