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科普讲座进校园

本文发布于:2019-11-05 来源:

10月29日下午,由江苏省青少年中心组织开展的科技教育课后服务科普讲座在南京市中央路小学开讲。江苏省中医院主任医师王育良教授为150名四年级学生带来了《近视成因及科学防控的研究》的精彩讲座。

图片4.png

王育良教授讲座现场

随着电子产品日益普及,手机、电脑使用率的增加,中小学生的近视率逐渐升高。王育良教授从“光”生命的起源开始,讲解了人的眼睛是由于自然环境改变而引起各种眼疾发生,同时从近视高发的原因,分析了现有科研成果的进展、如何预防近视,以及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关于近视的各种虚假防控措施,他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用眼习惯,以预防为主,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就诊。同时还向学生们推广了如何改变家中光照环境来预防和减少近视的科普小常识,并与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5.png

王育良教授在回答学生们的提问

王育良是江苏省中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全国第六批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常年关心青少年视力健康,经常到学校开展科普讲座,2018年王教授荣获近视眼防控年度社会公益人物称号。

科技教育课后服务是利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在南京市部分中小学开展的课后试点服务,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并丰富中小学生校园生活,培养青少年核心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的热情,树立青少年敢于创新的精神。今年秋季学期已完成实践活动类课程181次、科普报告类课程45场、科普视频类课程114次。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