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0-01-13 来源:

1月10日,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周明,省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竞赛相关负责人,以及省中学生五学科竞赛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

会上,龚一钦主任传达了2019年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会精神,希望五学科竞赛委员会在新形势下组织规模应当适当缩减,完善细化各项竞赛规则、流程,所有条例、获奖名单公示。加强竞赛各环节的监管力度,从严、从紧、公开、透明地组织各项赛事。各学科竞赛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竞赛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竞赛组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参会代表围绕当前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的开展情况、管理模式和经费来源进行了充分讨论,相互分享经验,为学科竞赛持续稳定开展谏言献策。 

周明对我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学科竞赛是我国的一种选拔人才的有效方式,服务于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社会关注度高。江苏作为教育大省,应当完善竞赛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并“下延”至市级组织单位,精准提效,在效率上下功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稳中求进是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下一步工作的总基调和根本遵循。各学科竞赛委负责人纷纷表示,新形势下将广开思路、多想办法,健康稳定的开展各项赛事。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