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本文发布于:2020-10-27 来源:

10月26日,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形态,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在三楼万象厅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龚一钦传达了省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第十次扩大学习会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的相关内容,从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建设和责任要求,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针对网络意识形态的学习,以及孙春雷书记《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本领,高度重视并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科学地把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准确地理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增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网络舆情的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将意识形态工作有机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龚一钦结合年度工作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一是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为人民服务”,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责任意识;在政治原则问题上不逃避不退缩;二是重视网络舆情的管控,坚持正面引导;三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坚定立场和科学判断力。

通过这次的专题学习活动,在中心党支部营造了浓厚的政治氛围,党员干部纷纷意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文章主题词:
(作者:汤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