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英才计划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11-06 来源:

11月4日,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宣讲活动在省常州高级中学举行。南京大学本科生院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浩、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陈鹏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出席活动。宣讲会由吴栋副校长主持,近千名高一年级学生参加。

会上通过播放宣传片,使同学们对英才计划项目的实施背景、培养方案等有了初步的认识。2020年英才计划学员倪嘉舟、徐清正两位学长现场展示了近一年来的科研成果,分享了各自在导师指导下参与英才计划培养的收获和感悟。

南京大学李浩主任以“奔涌吧后浪”为题,介绍了南京大学英才计划项目的实施成效,指导中学生积极参与高校组织的创新人才培养活动,在中学阶段打下扎实的基础,为早日实现科研梦想而努力。陈致平代表省级管理办公室,感谢省常州高级中学对英才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鼓励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同学们要把理想付诸于行动,早日加入到英才计划大家庭来。

最后,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教授陈鹏飞以《好奇心与洞察力——探索未知世界的两把钥匙》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好奇心与洞察力在科研探索中的重要作用。陈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讲解细致,现场不断爆发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陈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实施七年来,我省共有265名学生入选,在南京大学导师团队带领下开展科研探究学习。为积极探索中学与大学联合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我省从2018年开始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试点开展省级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让更多的中学生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使中学生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

文章主题词:
(作者:汤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