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0-12-30 来源:

12月29日,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汪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张锐到会讲话。五学科竞赛主办单位、省学科发展创新中心学校代表以及设区市教研室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

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现场

会上,省竞赛管理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各竞赛主办单位、省学科发展创新中心学校代表以及连云港、泰州两市教研室代表分别围绕2020年学科竞赛组织情况、所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积极为我省学科竞赛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汪明希望各竞赛组织单位充分认识学科竞赛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使命担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制定符合当地特点的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从大局出发谋划和开展工作,务必确保竞赛平稳开展和健康发展。

张锐要求省竞赛管理委员会进一步规范组织管理,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对竞赛规律的认识,扎实细致地推进各项赛事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环境下高质量发展。

徐春生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内控管理,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开拓创新,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统筹推进我省五项学科竞赛活动有序健康发展,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为我省和国家发现培养出更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据悉,2020年江苏选手在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中共获得30枚金牌、31枚银牌、15枚铜牌,金牌数量比去年增长50%。在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物理、数学分别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文章主题词:
(作者:翟羽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