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1-03-2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省科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3月22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龚一钦主持并讲课。

龚一钦围绕大历史观与历史分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总体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目标的迭代演进、百年历史的若干方法论辨析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百年目标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明了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教育启迪意义。

龚一钦在总结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心党支部应当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注重将党建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重要讲话有关章节,传达了《省科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2021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及专题学习计划》。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