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1-05-28 来源:

5月27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工作会在南京召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科教资源部部长何钰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各分营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设计进行了汇报,江苏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解读了2021年科学营工作方案,确定了江苏科学营开营时间。南京大学分营活动设计以跟随总书记科技足迹,新时代的“大江大河”为主题,积极策划环境学科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东南大学分营活动以“承大国重器之技、采民族文化之魂”为主题,将带领营员探索科技世界,领悟科学家精神。新加入江苏科学营的南京邮电大学分营活动以“邮青春、邮梦想”为主题,将设计三条活动路线:感受校园文化线路、重温红色经典路线、探索科技创新路线,引导营员树立科技强国、实业报国的远大志向。

陈致平在听取了各分营交流发言后表示,江苏各分营要高度重视科学营活动,加强思想引领、突出科学主题、拓展活动规模、提升社会影响。2021年科学营活动要挖掘优质科教资源,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在原有的活动内容上开辟“党史故事百校讲述”专栏,开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专栏。她希望江苏各分营做好科学营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视、网站、自媒体平台、抖音等媒体对科学营各阶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另外,2021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设计了特色活动“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奋斗者”号室外展品展示参观,省级管理办公室将组织江苏营的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前去现场进行沉浸式的体验交流。

据悉,2021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将于7月中旬正式开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招募本省线下营员640名、线上营员440名。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何钰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