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扬州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05-31 来源:

2021年5月28-30日,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扬州市科协、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扬州成功举办。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扬州市委副秘书长张贵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伟,扬州市科协副主席王德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529支代表队、1300余名选手参赛。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宣布大赛开幕

参赛代表队报到及宣誓仪式

本届竞赛设有中小学生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VEX IQ挑战赛、WRO常规赛、Robo Genius、ENJOY AI挑战赛等9个项目,其中机器人创意比赛线上举办,其余8项均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比赛。

参赛选手参加ENJOY AI挑战——“非攻”赛项比赛

Robo Genius——“超变战场”项目比赛现场

为确保赛事公开透明、提高赛事管理水平,本届竞赛公开遴选聘任64名裁判员组成本届裁判委员会,通过赛前封闭命题、现场抽题等方法考验参赛队伍真实水平与综合能力。大赛全程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活动组织模式,参赛选手经过网上申报和审核流程,报到检录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核验选手身份,采用国赛标准电子计分系统,比赛现场通过显示屏实时公示分数和排名,大赛官网和微信客户端同步发布竞赛信息和选手成绩,获得参赛师生的高度肯定和欢迎。

参赛选手通过人脸识别进场

选手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即时查询赛程信息和竞赛成绩

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全省中小学各类机器人竞赛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机器人比赛综合考察参赛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既包含计算机编程、程序语言设计的内容,也包含动手制作的机械制造等工程学、物理学方面的知识,同时要求学生有临场的决策、应变、协作的能力,是多维度检验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的赛事活动。

本届竞赛既有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等广受欢迎的传统项目,也有Robo Genius、Enjoy AI等今年新增加的省赛项目,既包含任务型考验也包含激烈的对抗型比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三天的调试、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机器人竞赛选手在省赛的舞台上斗智斗勇,根据赛题内容调整机器人操作程序、制定比赛策略,在动手实践、沟通交流中比拼才智、提升能力和素养,展示各自的本领和风采。

大赛主赛场

本届竞赛得到了扬州市科协、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结合竞赛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保障了大赛圆满成功举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示范服务,为参赛师生家长及时解决问题,提供帮助,同时广泛倾听他们意见,全心全意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服务。

文章主题词: 第二十届 江苏省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扬州
(作者:王思宁)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