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联赛(江苏赛区) 督查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1-08-26 来源:

8月25日,2021年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联赛(江苏赛区)督查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省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竞赛主办单位、省中学生五学科竞赛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条例(暂行)》《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协调和监督工作机制(拟)》文件精神,讨论了《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办法(讨论稿)》、《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协调和监督工作机制(讨论稿)》,并对各主办学会在疫情防控、规范组织、公平公正、按规定使用财政性补助资金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联赛(江苏赛区)筹备情况及相关应急预案。

方胜昔副主席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为国选才、为国争光,在政治大年办好竞赛大事,绝不能误事、更不能出事;二是进一步明晰各方职责,贯彻落实竞赛改革举措,依据有关文件规定,压实主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省科协协调、监督和保障职能;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协调和监督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规范组织实施,严把原则、严禁收费、严控规模、严防疫情、严格评审、严守纪律、严肃追责,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安全顺利;五是进一步放大竞赛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争取与江苏科教、人才大省相匹配的竞赛成绩,更要启迪科学思维、传播科学精神,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好保障服务。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摄影:汤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