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暨江苏省校园科学节首场活动在启东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09-26 来源:

2021年9月16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启东中学、启东市南苑小学承办的全国科普日暨江苏省校园科学节首场活动在启东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宣红光、启东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建辉、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黄东捷、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陈仲刘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在场的嘉宾及师生参观并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科教展品展示展演和互动,其中3D打印、智能机器人、小型无人机、室内导航、电子遥控车辆模型等展品更是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在3D打印机前,同学们仔细观察机器的打印过程并详细询问了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有的同学还亲手操作设备打印出了自己喜爱的科技小作品。地面上,一台台智能机器人在演示人员和同学们的操作下自由奔跑。半空中,大小形态各异的无人机展翅飞翔,组成编队摆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引得同学们不时驻足观看并发出了一阵阵喝彩。

启东中学师生参加科技文化展示展演活动

在科普报告进校园环节,来自南通大学的张堃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人工智能与青少年科创教育的思考》的讲座,张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内涵丰富,深受广大师生喜爱。讲座中,张教授详细讲述了何为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以及人工智能对科创教育有何影响等内容,向老师们传递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科技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技术,立志报效祖国。

张堃教授为师生们举行讲座

当天下午,专场活动在启东市南苑小学继续举行。

南苑小学学生进行科技实践活动

本次启东专场活动是江苏省校园科学节系列活动的首场,也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举措。江苏省校园科学节系列活动由“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技文化展示展演活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趣味科技挑战活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活动六大板块组成,将在13个设区市的多所学校陆续开展。主办方根据各校需求和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科学节活动策划方案,同时将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引入校园,拓展中小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渠道,为科技辅导员提供专业培训以提升其专业水平,帮助中小学提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和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能力,为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