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巡考走基层,“两在两同”在行动

本文发布于:2021-10-09 来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全国中学生物理、化学、数学联赛(江苏赛区)延至9月19日、10月5日、10月6日分别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大学附属中学、雨花台中学以及省锡山高级中学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精神,提升我省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水平,激发和保护青少年对基础学科的浓厚兴趣,畅通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通道,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联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中秋、国庆假日,深入基层学校,开展学科联赛(江苏赛区)督查巡考工作。

通过现场走访,重点对省级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在考场、考务及防疫工作等方面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同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一线科技老师对我省竞赛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便于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竞赛成绩,更好地服务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着对全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组织工作的协调、监督和保障服务。今年以来,先后多次召开了五项学科竞赛督查工作座谈会,传达了《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条例(暂行)》、《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协调和监督工作机制(拟)》等文件,通过层层压实责任,规范赛事组织管理,确保我省竞赛组织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此次假日巡考走基层服务,是中心党支部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一次全新体验,下阶段将组织党员干部分批下基层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基层科协、中小学校群众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相结合,为基层输送带去最新最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服务。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何钰华 供图:陈致平)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