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学习

本文发布于:2021-12-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科技创新、科技人才以及科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领会,根据《中国科协2021年培训计划》,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通过在线集中培训的方式,举办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业务学习,重点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2日上午,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的专题党课。

曲青山院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历史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讲解透彻、视野开阔、内容生动,既是一堂及时深入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课,也是一堂党史学习的教育课,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 对于进一步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将严格按照省科协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全员培训为抓手,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专题宣讲等形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将全体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促干,以学增效,将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