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大讨论,自身建设走在前

本文发布于:2021-12-28 来源:

为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教育部、中国科协决定充分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12月21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双减”落地大讨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各业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从学文件精神悟到了什么、谋划未来思考了什么、落实工作该做什么等方面,开动脑筋、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双减”是国之大策,是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国培养后备人才的行动指南。中心应该紧紧抓住这个机遇,站在为国家和民族未来“树人、育才”的政治高度,一方面怀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青少年推荐、设计、开发对他们健康成长有益的大量的科教资源,助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应对新的挑战,中心的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团队来开展,以自身能力的提高来满足社会对我们的要求,积极推动江苏特色 “双减”措施规范、有序、高效落地。

通过此次大讨论,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认识,在“双减”工作中,要勇担重任,各项工作走在前面,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思考去学习、去摸索、去实践、去突破,让我省的“双减”工作更有实效,让学生受益,让人民满意。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