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终评活动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2-01-10 来源:

19日,2022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终评活动以网络联线形式举行,各相关省份设立了分赛点,专家评委与入选学生进行网络问辩交流。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全力配合,邀请江苏省科协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对终评组织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完成。

江苏省入选冬令营学生合影

冬令营问辩现场(江苏分赛点)

为选拔我国优秀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及其科学研究成果,中国科协于2021年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学生高水平科技研究项目的遴选工作。经过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江苏省共有3位同学的3个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冬令营终评活动,分别是南京市金陵中学李仕嘉同学的《铁饼室内投掷测距技术研究》、南京外国语学校孙昊天同学的《滴水起电机装置集成优化及其应用拓展》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毕景云同学的《机器视觉结构光防夹电梯门》。他们均是从第32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项目中遴选而出。

本次冬令营终评活动全程采用英语问辩,对入选学生的表达交流及科研项目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通过与评委的深入交流,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锻炼了英文表达能力,为后期参加国际竞赛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冬令营将遴选参加的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包括2022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2022年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2022年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家论坛和2022年俄罗斯青年科学论坛。预祝江苏的3位学生获得理想的成绩!

文章主题词:
(作者:黄婷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