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工作对接会线上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2-04-25 来源:

4月24日,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工作对接会在线上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港澳台办主任贺兴初、省科协港澳台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辛兵主任主持。

会上,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介绍了多年来港澳台青年在内地的发展情况,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重点介绍了2022年活动的筹备情况和分工安排,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等8个试点省市的分管领导对本省市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从成立省级领导小组制定江苏实施方案、协调试点高校广泛宣传动员、制定防控预案确保学生安全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江苏活动筹备情况,他表示,江苏将严格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江苏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让港澳台大学生切实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和潜质,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友好,感悟江苏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优势和发展前景,不断增进港澳台青年与内地青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晖在总结中强调,一要强化港澳台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把爱国爱港爱澳和对祖国的认同有机融入到暑期实习活动中;二要着眼长远培养有民族认同、国家观念、社会担当的港澳台青年群体;三要更多挖掘科学文化资源和科学家精神,提升实习活动对港澳台大学生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汤淼 摄影:王博)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