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2-05-24 来源:

5月21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开幕。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出席活动并启动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张亮,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夏冰,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宋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江苏省科协主席陈骏院士为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陈骏主席为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获得者颁奖(刘成贺摄)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培源奖”展区参观,并与三位选手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创新实践体会,勉励他们热爱科学,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展区(刘成贺摄)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是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和宣传在投身科技实践、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青少年,获奖者将获得由省科协主席签名的获奖证书和一定数额的奖金。

第三十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审查、初评、终评三个阶段,共有422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入围决赛。通过评委会层层选拔,最终昆山市城北中心小学校李珊晴、南京市钟英中学刘旭桐、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吴诺三位同学荣获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
(作者:陆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