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6-08 来源:

6月8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学习的是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回望百年征程、展望民族复兴、期望寄语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纵论青春、青年和共青团,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学习的第二个内容是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信中,总书记对南京大学归国青年学者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赞许,对南京大学归国青年学者“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表态给予充分肯定,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以四个“历史不会忘记”,充分肯定广大留学人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一脉相承。

最后,大家学习的是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总书记衷心祝愿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明确要求少年儿童工作者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关怀重视,对做好少先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适应青少年儿童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特别是随着“双减”政策逐步落实,家庭和社会的教育观念发生变化、重视程度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把握现实因素,积极推动科技教育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