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2-06-13 来源:

6月10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工作会在南京召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各分营重点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设计特色活动进行了汇报,江苏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解读了2022年科学营实施方案,确定了江苏科学营开营时间。南京大学分营活动以“奔赴科技未来,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围绕三大重要历史节点:党的二十大、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科学营活动十周年积极策划。作为首批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高校之一,东南大学分营始终秉持“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联通”的理念,为广大青少年搭建感受科技魅力、培养科学兴趣的广阔舞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感受三航特色”为主题,将行业红色资源引入科学营体验和思想引领中,用军工文化引领更多青少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分营活动以《中医里的数理化》和《身边的中医药世界》讲座将带领全体营员走进中华民族的瑰宝--岐黄之术,体验中医药文化。

陈致平在听取了各分营交流发言后表示,2022年科学营活动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强化思政教育、突出科学主题、做精活动内容、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协调发展、提升社会影响”的总体思路,以稳为主,精心筹划、周密组织,严格疫情防控、加强安全保密,确保2022年科学营活动圆满顺利开展。

据悉,2022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营将于7月11日正式开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招募本省线下营员610名、线上营员420名。线上活动“云上科学营”平台将持续打造虚拟大学城,继续开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专栏,开辟“青春向党”专栏。线下活动将开展名家大师报告、参加科技实践、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体验校园生活、与学长交流互动、开展虚拟仿真实验等活动,帮助营员了解大学生活,探寻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何钰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