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与爱同行,共同成长”英特尔®求知计划留守、流动儿童省级教学支持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2-07-24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省政府《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2011]136号文件精神,加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紧围绕省政府201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省科协、省妇联、省妇儿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快乐科技行”科普系列活动。英特尔®求知计划省级教学支持主题活动,是系列科普活动的一部分,主要是以实施求知计划项目为载体,组织省优秀骨干教师利用暑假时间进行教学支持活动,为社区中小学开设计算机课程。
    英特尔®求知计划(Intel®Learn)是由英特尔公司与各国政府及教育机构合作进行的教育项目。主要通过社区和课外计算机教育,使学生具备21世纪知识经济社会所需的认知能力和数字技能。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自2003年以来,积极组织面向城市外来务工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子女的免费培训,并将此项目课程引入特殊教育学校,让社会弱势群体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拥有130多名省级优秀项目教师,累计免费培训学生3万余名,其中免费培训留守、流动儿童和贫困学生5000多名。在项目理念得到广泛推广的同时,对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据项目评估资料显示,超过95%的教师认为该项目对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计算机技能,加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写作能力非常有益。
     723上午“与爱同行,共同成长” 英特尔®求知计划省级教学支持主题活动在南京市清水亭学校举行。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省妇联缪志红副主席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了重要讲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周景山主任向学校赠送了科普活动器材。开班仪式上,领导们还给薛元虎、印海燕等六位省级项目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骨干教师们将为清水亭学校的近百名学生开设计算机课程。通过六十多小时的动手操作技术培训,讲授常用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信息技术,帮助学生们掌握创造性的学习方法,培养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文章主题词: 2012年 英特尔®求知计划 流动儿童 留守儿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