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举行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主场活动暨校园科技节闭幕式

本文发布于:2015-12-29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18日下午,2015雅培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在润州区实验小学启动,成为全省9所获批该项目的学校之一。

本次活动的材料全部由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提供。据悉,这是一项体现社会、学校、家庭协作理念的科学教育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游艺活动,吸引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科学探究过程,通过亲子互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共同享受科学探究乐趣的同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仅培养青少年科学实践能力,还能拓宽青少年科技教育视野。

活动图

屋外寒意阵阵,润州区实验小学的科学探究室里却热闹非凡。  学校绿色启明星少科院的小研究员们和家长志愿者代表在每组领队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不同的科学小实验探究活动:弹起来的胡椒粉、浮在水面的曲别针、在倒满水的瓶盖上滴197滴水......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激起孩子们的探究兴趣,在动手做一做,动脑想一想的过程中,也了解了许多科学原理。

掀起全场高潮的是“完美容器”的制作:小组合作,用材料袋中的白纸制作任一容器,可以刚刚好放入130个小绒球。除了孩子们忙碌,家长们更是充分发挥智慧,测量、计算、尝试,他们也跟孩子们一起,被科学的魅力深深迷住了。

此项活动也将正式成为润州区实验小学的“冬律南山科技节”是校园科技节的系列活动的压轴之作。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中,学校组织不同类型、不同层面的科技活动,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相信有了“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的校园科技节正让初冬的校园涌起阵阵暖意,刮起了强劲而炽热的科技风潮,激发了润实学子的科学兴趣和追逐科技的梦想。(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 魏菲 供稿)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上一篇: 好玩的雅培实验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