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苏青科教发〔2016〕32号
本文发布于:2016-09-14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一批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年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为我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集聚更多更好的创新资源,根据《省科协关于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苏科协发〔2015〕132号)要求,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决定面向全体会员,举办首届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并从中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在第六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期间,省科协举办的首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及初审

申报时间:2016年9月18日-10月10日

请参赛项目负责人于10月10日15:00前将《首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见附件)纸质版邮寄至协会,并把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初审:2016年10月11日-17日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和评审委员会对推荐的项目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决赛的项目。

二、决赛

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采取现场问辩形式,参赛人员在现场“展示区”通过实物(或模型)展示、视频播放、PPT等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并向评委进行项目讲解,每个项目评审时间15分钟。大赛评委会通过现场问辩、交叉复议等评审环节。

三、参赛组别与对象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参赛项目负责人须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青年会员,由会员单位推荐,进行申报。鼓励学校、企业跨单位组队参加,需明确知识产权归属和参赛主体单位。

1、创意组参赛者为拥有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或历届省级及以上创新大赛及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有成果转化需求的个人或团队。

2、创业组参赛项目为须是具有市场化、产业化前景与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的科技成果。鼓励有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或其它各类机构投资或者有投资意向的科技成果参赛。已经创业的,其企业创立时间若早于2010年12月31日,则没有参加首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格。项目核心团队成员请按贡献主次顺利排列。

参赛项目涉及职务发明的需要取得本单位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且不存在泄漏国家秘密的情形。非职务发明参赛项目的创意、技术、产品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法人或自然人无产权纠纷。

大赛各组别,不得少于10个项目参赛,否则组委会于10月11日通告,取消该组别的评选。

四、大赛领域

参赛项目以创新成果转化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产品、课程、活动、赛事交流及服务等为主,结合我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共分为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工程与制造、能源与材料、现代服务等5个领域。具体参赛领域分类情况如下:

1、信息技术(包括电子类、控制、软件和信息服务等)

2、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学、化学、植物学、医学等)

3、工程与制造(包括、机械、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建筑、节能环保等)

4、能源与材料(包括新能源、智能电网、新光源、新材料等)

5、现代服务(赛事交流、科技服务、科普创作等)

五、评选规则

评委由大赛组委会聘请行业知名学者、创业企业家及行业资深从业者等担任。评委会在评审规则所规定的原则下,独立开展评审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委会制订统一评审规则及评选标准,创意组打分从“创新性”“可行性”“发展前景”“实施计划”等方面综合评分。创业组从“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团队建设”等方面综合评分。

六、大赛奖励

(一)大赛设创星奖1项,创意组及创业组各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鼓励奖若干。表彰参赛优秀项目,颁发获奖证书。

(二)大赛设置优秀组织一、二、三等奖若干,表彰推荐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三)获奖项目负责人及推荐单位将作为协会年度“星级会员单位”、“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依据之一。

七、创业指导,成果转化

本届大赛部分优秀参赛项目,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聘请创业界人士、行业知名学者或相关经济学家,进行创业指导,成果转化。与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的部分优秀参赛项目,协会将结合自身业务,今后进行择优试点或推广。

联系人:吉春鹏

电 话:025-68151269

地 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东楼412室

邮 箱:allenjcp_2010@163.com

附件:《首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

文章主题词: 会员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咨询答疑